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韓國人教你 正宗韓式辣炒豬肉

在韓國餐廳,經常可以見到的一道料理是「韓式辣炒豬肉」。(大紀元資料室)
在韓國餐廳,經常可以見到的一道料理是「韓式辣炒豬肉」。(大紀元資料室)

編譯/宋清寧
在韓國餐廳,經常可以見到的一道料理是「韓式辣炒豬肉」。根據韓國觀光公社的網站,辣炒豬肉是韓國具有代表性的國民料理,據說在西元1950年以前,炒豬肉時只放蔥、胡椒和醬油,之後才出現了辣椒醬炒豬肉,廣受大眾歡迎。辣炒豬肉是物美價廉的料理,尤其受到年輕人的喜愛。

這道菜配飯、拌飯或包生菜都很好吃,又很下飯。而且,這道菜的製作方式也很簡單。下面就由韓國年輕人Ryan來教你做道地的韓式辣炒豬肉!

食材:
豬肉片(五花肉/瘦肉)800克
生抽2勺(1勺約為15ml)
蒜末1勺
黑胡椒適量
洋蔥1個
蔥2根

醬料:
洋蔥泥3勺
生抽3勺
蒜2勺
辣椒粉7勺(不能吃辣的人,可以少放一些)
芝麻油1/2勺
低聚糖漿(cooking oligo syrup)6勺(不喜歡吃甜的人,可以少放些)
黑胡椒適量

作法:

1 豬肉片為火鍋肉片的厚度。在肉片中加入生抽、蒜和胡椒粉,攪拌均勻後,放在旁邊醃一會。

2 洋蔥切片,蔥切段,備用。

洋蔥。(shutterstock)洋蔥。(shutterstock)

3 將所有的醬料食材都拌到一起。辣椒粉和糖漿的量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酌情增減。

4 燒熱的油鍋中倒入醃好的豬肉片。肉片稍微變色後,倒入醬汁翻炒。

5 最後倒入洋蔥片和蔥段翻炒一會即可出鍋上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