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美中貿易協議延後 法人看好成衣三雄東南亞布局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協議今年底恐無法談成,早在9月1日第一波課徵15%關稅名單中就包括部分成衣品項,牽動12月15日新一波關稅課徵擬上陣,法人認為,成衣三雄的儒鴻、聚陽與廣越在東南亞的戰略地位愈發重要。

法人指出,目前儒鴻越南營收占比逾六成偏高,基於分散風險政策,儒鴻展開印尼投資計畫,2021年第三季成衣產能陸續上線,多少可以分擔越南產線滿載壓力。

現階段聚陽在越南產能占比約40%、印尼為32%,一旦擴大轉單規模,聚陽在越南與印尼兩地調撥產能彈性空間高。

廣越強調,大陸產能內銷占比80%,外銷20%,外銷區域以亞洲的日、韓市場為主,並非銷美,因此即使新一波美國課徵關稅執行,對廣越大陸廠不受影響。

法人指出,美國總統川普釋出今年可能無法與中方簽署貿易協議的訊息,多少會讓品牌商嗅到風向球轉變,加速轉移的機率增高,推升儒鴻、聚陽與廣越在東南亞的戰略地位愈顯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