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美限縮食品券福利 促民眾就業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川普政府收緊聯邦糧食援助政策,將有70萬人因抬高的門檻而失去領取人資格。這項新規旨在鼓勵具備勞動能力的福利領取人去就業,同時也可為政府節省一筆不小的開支。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於週三(12月4日)表示,已經完成一項新規定的制定,以限制各州提供食品券的能力。該項規定將於明(2020)年4月1日生效,將為政府節省數十億美元的開支,並鼓勵更多人自力更生。

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表示:「這項規則有望讓身體強壯的美國人重新進入勞動市場,因為目前的職缺需要更多人去填補。」

按照新規定,對於沒有拖累且具備勞動能力的成年人,美國法律將36個月內的補充營養援助計畫(SNAP)福利期限制在3個月,除非領取人每週工作或受訓20個小時。但是在失業率比全國高出20%的地區,可以豁免這些限制。

目前美國有3,640萬人領取SNAP福利。此前,為限制SNAP的規模,川普政府提出幾項提案,週三生效的提案就是其中之一。

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2018年沒有拖累且具備勞動能力的成年人約有290萬人,占所有SNAP領取人的7.3%。該計畫中大約有3/4的領取人沒有工作,平均每人每月可獲得161美元的福利。

路透社報導,美國農業部副部長利普斯(Brandon Lipps)表示,新規定下,將有70萬人退出SNAP計畫。5年內可為政府節省55億美元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