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紙風車來雲林了 三場次都免費入場哦

立委劉建國力邀邀紙風車兒童劇團來雲林為小朋友公演,今天記者會現場開心畫面(劉建國辦公室提供)
立委劉建國力邀邀紙風車兒童劇團來雲林為小朋友公演,今天記者會現場開心畫面(劉建國辦公室提供)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紙風車兒童劇團致力於用戲劇來教育孩子,要讓孩子在笑聲中學習新的事物,因此立委劉建國力邀邀紙風車兒童劇團來雲林為小朋友公演,一口氣辦三個場次,都免費入場,就要讓孩子的笑聲,響徹雲林。

立委劉建國指出,今日雲林天氣濕冷,但現場大小朋友、阿公阿嬤看到紙風車的表演時,就都全部熱起來了,可見紙風車在雲林是多麼受到歡迎。也正是知道雲林的鄉親都很期盼紙風車能再到雲林表演,因此他與雲林縣鄉土發展協會、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等在地社團資源結合,力邀紙風車到雲林演出,讓小朋友可以夢想成真。

紙風車要來雲林公演了 5日召開記者會  紙風車要來雲林公演了 5日召開記者會 (劉建國辦公室提供)

立委劉建國表示,一部優秀的兒童戲劇在孩子們的生命歷程中有著深刻的影響,它不僅帶來歡樂,帶來知識,而且能夠點燃孩子們的智慧和夢想,保護和培養孩子的想像力,帶來積極向上的力量。

三場表演,分別是:

12月13日(五),晚上七點在斗南國小《蕃薯森林奇遇記》

12月22日(日),晚上七點在斗六人文公園《紙風車的魔法書》

1月3日(五),晚上七點在西螺中山國小《武松打虎》

邀請大小朋友、全家攜伴,一同免費入場來觀賞精彩的表演。

紙風車兒童劇團長任建誠表示,紙風車長期在做偏鄉的巡演,希望透過這樣能激發孩子的學習、創意及藝術的體驗,也非常感謝劉建國委員能認同這樣的理念,讓藝術能從小紮根,並且安排這次在雲林的三場演出,誠摯的呼籲大家都能一起來欣賞表演。

雲林縣鄉土發展協會理事李雅存說 ,很開心此次能跟立委劉建國共辦此次表演活動,雲林縣鄉土發展協會宗旨關懷地方、照顧弱勢,本於這樣的精神,我們認為此次的活動,可以讓所有雲林在地的家庭、孩子,不分彼此,共同欣賞台灣第一的兒童劇演出,讓歡笑及幸福充滿雲林。

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表理事長江文登示,協會長期觀會弱勢兒童,深知很多孩子是很期待能欣賞兒童劇的演出,但苦無機會,此次在劉建國立委的大力支持下,雲林可以邀請到紙風車劇團演出,並且免費開放入場,讓孩子都能體驗兒童劇帶來的奇幻世界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