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最低工資法草案進度 許銘春:尚待院會審查

勞動部長許銘春6日表示,草案送入行政院審議後,僅有文字上微調,草案的架構與精神沒有太大差別,目前正等排院會審查。(中央社)
勞動部長許銘春6日表示,草案送入行政院審議後,僅有文字上微調,草案的架構與精神沒有太大差別,目前正等排院會審查。(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針對最低工資法議題時表示,勞動部雖草擬完畢並送交行政院審議,但還是希望社會能再多一點時間做得更好。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6日表示,最低工資法已在行政院進行審查,待審查完畢後就會送交立法院審議。

許銘春6日出席「2019亞太青年勞動力趨勢論壇」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最低工資法目前已在行政院進行審查,草案內容僅有文字微調,結構與精神與原本的沒有差別,待政院審查完畢後,就會送交立法院審議,現在就是等排進院會議程。

許銘春表示,不排除最快在這次議程就能送進立院,但最終結果還是要視行政院那邊的審議結果而定。另外,許銘春也保證,若這個會期沒有送至立院,下個會期最低工資法一定會優先送到立院審議。

外傳最低工資法將刪除行政院須20日內核定及不得退回等說明欄文字,被問及最低工資法是否還有相關內容。許銘春回應,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召開基本公資審議會議,去年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核定基本工資審議結果約10天左右,今年行政院長蘇貞昌只花1天就核定。

許銘春指出,這兩年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議召開前,都會先行瞭解審議委員的想法,未來將會設置研究小組,提升基本工資法律位階,除了針對基本工資內容外,還應供專業且客觀數據給審查委員,期望能凝聚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