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週末轉乾冷 下周回溫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大陸冷氣團週五(6日)晚間起南下,預計週六(7日)中部以北清晨溫度在12至15度之間,部分空曠地區會剩下11度左右,預計週日(8日)清晨最冷,空曠地區氣溫將下探10度。天氣風險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下一波較劇烈的變化可能落在12月下旬,仍要密切注意天氣變化。

彭啟明指出,週五晚上至週六將有新一波東北風,會帶來較乾冷的空氣,降雨會趨緩,只剩下東北風迎風面的地形降雨,週六至週日將逐漸變乾轉晴,轉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週六是否還會出現降雪,彭啟明表示,週五(6日)下半天至週六(7日)清晨,因為冷空氣明顯增強,配合水氣仍多,中北部地區3千公尺以上高海拔區域,不排除有出現冰霰或雪(固態降水)的機會,或高山道路結冰或霜的現象,週六白天溫度仍低,但空氣會逐漸轉乾,出現冰霰或雪的機會就會開始降低。

氣象局表示,預計下週一(9日)冷氣團減弱,溫度才會回升,恢復到偏涼的舒適天氣,下週三(11日)東北風增強,又會開始下雨,但溫度不會有太大變化。彭啟明表示,下一波較劇烈的變化可能落在12月下旬,務必要密切注意這節奏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