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移民節嘉年華登場 移民署表揚瑞士籍神父

移民署表示,美善基金會執行長吳道遠神父獲頒內政部感謝。(記者移民署/攝影)
移民署表示,美善基金會執行長吳道遠神父獲頒內政部感謝。(記者移民署/攝影)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由內政部移民署與台南市政府合辦的「2019移民節嘉年華會」,將於明(8)日下午2時在奇美博物館熱鬧登場。主辦單位邀請到府城在地的「十鼓擊樂團」進行開場表演,並將在活動現場表揚照顧弱勢家庭長達40年的瑞士籍神父吳道遠等10位優秀新住民及移工。

移民署表示,「十鼓擊樂團」是從台南起家的打擊音樂藝術團體,以「傳創台灣本土文化,發揚鼓樂藝術薪傳」為目標,曾獲金曲獎及葛萊美獎等多項大獎提名,走訪近40個國家;「十」代表凝聚團結的力量,並展現我國兼容並蓄的多元價值,新舊住民不分先來後到,將共同打造我們的幸福家園。

移民署表示,十鼓擊樂團將於移民節震撼登場。移民署表示,十鼓擊樂團將於移民節震撼登場。(記者移民署/攝影)

而吳道遠則於民國60年從瑞士遠渡重洋來到台灣,他表示,台灣的人情味很吸引他,他願意在這塊土地待上一輩子;他來台後取得了台師大美術系學位,他相信藝術治療是特殊教育重要一環,並秉持「尊嚴,人人都能擁有」的宗旨,陪伴弱勢家庭走過40多個年頭。

吳道遠現任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在台南地區為發展遲緩兒童、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提供多元化支持系統,服務對象不計其數,因此榮獲內政部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