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投信:科技業動能將延續至明年Q1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科技股淡季不淡效應,年關將近帶動集團股表現,投信表示,5G手機即將進入鋪貨效應階段,晶圓廠訂單也有漲價消息傳出,目前台股走勢仍健康,除非有重大政經因素干擾,預估科技市場整體第四季淡季不淡,科技業動能將進一步延續到明年第一季。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5G手機初次大規模鋪貨效應在即,帶動科技股續強,加上明年新年來得早、中國缺工庫存偏低以及晶圓代工稼動率持續上修中,預估第一季淡季不淡。

廖哲宏指出,iPhone與Airpod銷售頻傳捷報,讓科技產業今年第四季出現淡季不淡的情況,在零組件庫存調整逐漸進入尾聲,5G手機蓄勢待發,預估科技業旺季可望一路延續到明年第一季。

在資金面,廖哲宏表示,時序上雖接近外資長假,不過,近日台股在買盤支撐下,整體表現仍相對有撐。根據證交所統計,12月以來最近一週外資累積買超逾140億元。

廖哲宏表示,外資今年以來已買超2,500多億元,為最大動能,11月以來偶見單日賣超動作較大,反映放假與獲利了結,然實際買賣超狀況一如持續觀察的產業脈動,近期陸續見半導體上游及設備供應都是在上修中,買盤也陸續增加。

展望後市,廖哲宏表示,轉單效應和科技股獲利成長對於台股的助力已是不可逆的進行式,接下來重點在於觀察訂單放大狀態,審視預期中的受惠公司營收能否如期放大。

廖哲宏說,至於在資金動能上,10月中以後已陸續發酵,主因美歐央行持續寬鬆,但預期未來降息不易再見,隨著指數來到高檔,選股將是操作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