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藍委占用重症區拍照 柯文哲:錯誤示範

柯文哲表示,國民黨是錯誤示範,任何政治活動都應離醫院越遠越好。(中央社資料照)
柯文哲表示,國民黨是錯誤示範,任何政治活動都應離醫院越遠越好。(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團6日前往外交部抗議時,與警方在門內外對峙推擠,立委陳玉珍刻意讓門夾住她的手後,聲稱呼吸困難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急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等多位藍營人士前往急診重症區探望、拍照;對此,柯文哲表示,國民黨是錯誤示範強,何政治活動都應離醫院越遠越好。

曾是台大外科醫師的柯文哲7日在臉書表示,分級轉診制度在台灣一直沒有落實,輕症病人也往醫學中心擠,進而造成急診壅塞,難以發揮正常功能;而這也是他當年成立「急診後送病房」的原因,就是為了要減緩急診壅塞。

柯文哲強調,目前在醫療業務繁忙的狀況下,任何非關醫學的多餘事務都會造成醫護人員更大的壓力,因此任何政治活動,都應離醫院越遠越好,「今天國民黨的做法,就是一個錯誤示範,足供眾人警惕。」

另外,對於高雄市政府多位官員請辭,遭外界以日本綜藝節名稱「全員逃走中」調侃,柯文哲則認為,高市府這段時間這麼混亂,即使韓國瑜回來當市長,也不容易善後,且後續還有黨主席選舉,恐怕還會亂一段時間,但他希望最好不要發生,否則情況會很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