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以假新聞批判假新聞 卓榮泰︰不是正道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本來是應該要批判假訊息的案件,但卻是用假新聞的方式去批判,可見心中不正道,不正道的人應該要得到人民最大的批判。(中央社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本來是應該要批判假訊息的案件,但卻是用假新聞的方式去批判,可見心中不正道,不正道的人應該要得到人民最大的批判。(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日前到外交部抗議,在衝突中受傷,被緊急送往台大急診室就醫;民進黨主席卓榮泰8日表示,從影片內容可以看到,陳玉珍的手原本已脫離門縫,卻被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推回去「被門夾」,一群人再去醫院看沒有受傷的傷者,這本身就是假新聞,國民黨又對外散布假新聞,這才值得全民批判。

卓榮泰8日出席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許淑華、高嘉瑜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他受訪時表示,陳玉珍手被夾到進重症急診室,大家第一個感覺是占用醫療資源,住院本身就是假訊息,陳要表達抗議這用這種方式,代表她抗議的心情是假的,想做假訊息才是真的,人民看得很清楚。

對於陳玉珍手被門夾傳出是「自己人」害的,卓榮泰說,這純粹是一場鬧劇,他晚上大約看了30次這則「塞門縫」的影片,無法入睡、一直笑,想說怎麼有人敢做這樣的事情,而且為什麼有人不是塞自己的手,是塞別人的手,立委當兒戲一樣在處理這事,全民眼睛都看得很清楚。

卓榮泰表示,本來是應該要批判假訊息的案件,但卻是用假新聞的方式去批判,可見心中不正道,不正道的人應該要得到人民最大的批判,希望民進黨打贏這場選戰,讓社會正道發芽,讓以假亂假得以遏止。

卓榮泰也強調,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對女警動手非常離譜,就算對方不是警察,對於女性也不應該如此,更何況對方已經明確表明他的警察身份,更不應該妨礙公務,明明動粗,事後又說謊掩蓋事實,絕對要受到選民的檢視和批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