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黨內籲吳斯懷退不分區 吳敦義:不能隨便拔掉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表示,吳斯懷是經過全體中央委員會議正式投票產生的名單,「不是隨便可以把他拔掉」。(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表示,吳斯懷是經過全體中央委員會議正式投票產生的名單,「不是隨便可以把他拔掉」。(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退將吳斯懷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惹議,外傳有藍委認為,吳斯懷形象影響立委選情,要求吳自動退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8日表示,不分區名單經過提名審查小組、中常會2次會議、全體中央委員會議,進行正式投票產生的名單,不能隨便拔掉,他也認為黨內不應該去責備吳斯懷。

2016年,吳斯懷率30多位台灣退休將領至中國大陸,參加「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引發各界爭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表示,吳斯懷列不分區對國民黨選情是「雪上加霜」,對於區域立委也有影響。就她了解、驗證之後,「大概是掉了5%左右,這個我想也不諱言」。

被問到黨內有聲音希望吳斯懷自行退出不分區名單,吳敦義表示,這是經過提名審查小組、中常會2次會議以及經過全體中央委員會議正式投票產生的名單,「不是隨便可以把他拔掉」。

吳敦義說,吳斯懷從年輕就愛國家、愛社會,以身來護衛國家的將領,就是去參加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先生冥誕150週年紀念活動,雖然這場活動是中共舉辦的,期間也有很多退除役官兵參與,但他認為不應該責備吳斯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