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義美生機生醫開工 陳建仁:提升台灣能見度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義美食品公司一直秉持食品是老實人的行業。(桃園市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義美食品公司一直秉持食品是老實人的行業。(桃園市府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副總統陳建仁、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義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機‧生醫中心」大樓開工動土典禮,陳建仁12月9日表示,義美食品公司一直秉持食品是老實人的行業、良心企業的原則,從事食品製造,不僅是台灣食品產業的模範生,也長期關懷社會、發揮企業責任,近年來,義美食品公司除持續提供國人良好的食品,也積極跨足生技產業,投入約30億元設立「生機‧生醫中心」,為國人提供更優質的生醫產品,也將拓展國際市場,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義美食品公司總經理高志明等人一同步入會場。桃園市長鄭文燦與義美食品公司總經理高志明等人一同步入會場。(桃園市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義美是台灣食品業的標竿企業,也是推動食安的典範,今日開工的「生機‧生醫中心」預計兩年後正式營運,將引進大型「冷凍.真空乾燥系統」,將多種農產品轉化為生醫材料,為台灣農產品提供更多銷售管道,市府將繼續支持義美公司在桃園發展,成為桃園之光。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來賓一同持鏟動土。桃園市長鄭文燦與來賓一同持鏟動土。(桃園市府提供)

義美食品公司董事長高志尚表示,食品業是一個良心事業,義美公司自1934年創辦迄今,始終本著以簡單食物、減少不必要添加物的原則製作各種食品,並創立食安研究所,為食品安全投入更多心力。

義美生機.生醫中心興建基地。義美生機.生醫中心興建基地。(桃園市府提供)

高志尚也說,生醫及生技產業是未來台灣深具競爭力的產業之一,義美食品公司期盼透過「生機‧生醫中心」的建置,在產官學的合作下,將台灣在地食材轉化為各式生醫材料,為台灣傳統的食品製造開創新的生產方向。

斥資新台幣30億元以上,興建義美「生機.生醫中心」大樓 ,為地下一層地上十層樓,作為「生機.生醫產品」研究、開發、生產中心,預計2年後完工,正式營運 。

期望於3年內建置30~50套大型「冷凍.真空乾燥系統」,成為「全亞洲前三大」的「冷凍.真空乾燥系統」生產業者,除自用之外,希望能推廣台灣在地農產原料加工,並為「生物技術產業」同業代工,共同打拚拓展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