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藍委指與楊蕙如關係密切 蘇嘉全:惡意操作

蘇嘉全辦公室坦言,台灣外交處境艱困,公私部門爭取各項國際體育賽事,都有助提升台灣國際地位。圖右為立法院長蘇嘉全。(中央社資料照)
蘇嘉全辦公室坦言,台灣外交處境艱困,公私部門爭取各項國際體育賽事,都有助提升台灣國際地位。圖右為立法院長蘇嘉全。(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9日召開記者會,指卡神楊蕙如舉辦WTA國際網球公開賽,能在短短3年內拿到11個補助案,是因為背後有立法院長辦公室主任張嘉玲等人幫忙。對此,蘇嘉全辦公室澄清,此舉是選舉手段,故意扭曲的惡意操作。

國民黨團質疑,楊蕙如領取的補助比例在民進黨執政後大幅增加,連觀光局、中油、台酒、台銀等也要補助,而楊蕙如舉辦WTA國際網球公開賽,能在短短的3年內拿到11個補助案,質疑背後有張嘉玲等人的幫忙,要求立法院長蘇嘉全、張嘉玲等人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王育敏等人還發起網軍IP自清切結書。他們說,去年9月關西機場淹水事件,當時攻擊大阪辦事處的IP帳號也曾利用立法院IP發文,應啟動第三方外部調查機制清查立法院,希望包含蘇嘉全在內,所有立委都簽署IP自清調查書。

對此,蘇嘉全辦公室坦言,台灣外交處境艱困,公私部門爭取各項國際體育賽事,都有助提升台灣國際地位,張嘉玲確實協助該賽事主辦單位與相關單位建立對話管道,並請各單位爭取更多大型國際體育賽事在台灣舉辦,如今卻因網軍事件,讓原本一樁美事遭到惡意曲解變調。

針於遭外界點名的立法院IP,蘇嘉全辦公室表示,立法院資訊處已證實該IP為中興大樓2、3樓區域之代表號,而院長室與幕僚辦公地點均位在立法院內,根本毫無任何關聯性,國民黨團卻為選舉利益,刻意操作牽連,企圖栽贓抹黑,令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