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楊恩決勝節爆發 老鷹啄傷黃蜂

楊恩(黑衣)。(Getty Images)
楊恩(黑衣)。(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亞特蘭大老鷹9日作客夏洛特黃蜂,雙方前三節一路拉鋸,老鷹靠著楊恩(Trae Young)決勝節14分,全場30分、9助攻帶領下,以122:107大勝,近3場拿下2勝。

首節,布里吉斯(Miles Bridges)讀秒三分命中,黃蜂取得27:24領先。次節,卡特(Vince Carter)攻下7分,老鷹短暫超前,半場打完老鷹仍以51:53落後。老鷹在第三節飆出37分高分,黃蜂緊咬比數,雙方互有領先。

關鍵第四節黃蜂命中率滑落,楊恩接管比賽,7投5中,包括2記三分球,一波19:8攻勢直接帶走勝利。楊恩20投9中,下半場攻下20分,是老鷹取勝功臣,此外全隊三分球命中18顆遠高於對手的11顆,另一關鍵是板凳火力驚人,卡特砍下本季新高17分,中鋒藍恩(Alex Len)也有13分、10籃板的「雙十」成績。

黃蜂洛齊爾(Terry Rozier)與葛拉罕(Devonte' Graham)合計僅30投7中,火力集中在布里吉斯(Miles Bridges)與華盛頓(P.J. Washington)身上,兩人各得20分。

不過這場勝利,僅是老鷹近13場的第2勝,本季戰績迄今6勝17敗,在東區排名第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