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畢耶利察零秒絕殺 火箭1分飲恨

畢耶利察,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畢耶利察,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最後1秒還領先2分的休士頓火箭,不料被沙加緬度國王畢耶利察(Nemanja Bjelica)投進三分絕殺,擁有主場優勢的火箭終場以118:119惜敗,國王則收下二連勝。

開局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對上國王畢耶利察,勢均力敵戰成10:10平手,不過國王隨即施展三分戰術,希爾德(Buddy Hield)、約瑟夫(Cory Joseph)和前火箭大將亞瑞查(Trevor Ariza)相繼外線出手,國王首節32:28手握4分領先。

克拉克(Gary Clark)在第二節從板凳出擊,聯手最近手感火燙的麥克藍莫(Ben Mclemore),帶動火箭單節砍進8記三分外線,火箭在家鄉父老面前,反以64:59超前。

才斬斷達拉斯獨行俠5連勝的沙加緬度國王,在第三節展開反攻,霍姆斯(Richaun Holmes)、巴恩斯(Harrison Barnes)和希爾德發動數波攻勢,與哈登(James Harden)單節11分分庭抗禮,國王以94:93帶1分優勢進入決勝節。第四節兩隊緊繃,分差最大也僅有6分。

讀秒前1分15秒,巴恩斯砍進3分,威斯布魯克馬上還以顏色,三分回擊讓兩隊113:113回到原點。巴恩斯和希爾德投籃相繼落空,麥克藍莫把握機會,施放三分煙火,希爾德剩下8.4秒也飆進外線三分彈,雙方再度平手。火箭豈可將勝利拱手讓人,威斯布魯克在最後1秒突破禁區,放進兩分,但畢耶利察不輕言放棄,比賽結束哨音響起前,投進大號三分球,終場國王就以1分之差氣走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