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國民祭天價合約 續留史特拉斯堡

史特拉斯堡,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史特拉斯堡,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幫助華盛頓國民取得隊史首座世界大賽金盃的王牌投手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10日以7年2.45億美元天價合約與國民達成協議,未來7年將繼續為球隊打拚。

擁有103英哩剛速球與叱吒大聯盟變速球的史特拉斯堡,上個球季季後賽繳出5勝0敗、防禦率僅1.98的優異成績,幫助華盛頓國民取得首冠,季後選擇跳出合約,投入自由市場,但國民豈可讓大魚游走,以7年總值2.17億美元、平均年薪3,500萬美元肥約將他攔下,使他超越兩位前輩普萊斯(David Price)7年2.17億美元與葛蘭基(Zack Greinke)平均年薪3,440萬美元的紀錄,在大聯盟留名青史。

接下來自由市場另一頂級大咖柯爾(Gerrit Cole)最近也陸續與其他球團接觸,他的價碼是否會更上層樓,能否超越史特拉斯堡,後續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