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葉毓蘭質疑無核心價值 館長:做不好就該下台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遭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葉毓蘭9日在臉書質疑,館長一下挺韓一下反韓、被蔡英文摸頭後就開始挺民進黨、核心價值是什麼?對此,館長10日深夜直播表示,政治人物做不好就該下台,並說明他對國民黨失望的心路歷程。

「台灣的核心價值就是自由、民主、平等」,館長強調,這也是他的核心價值,香港人現在正是為了爭取自由、民主而上街抗爭,但葉毓蘭卻支持暴警、譴責示威者是暴民,等於是摧毀這些價值,而港警背後就是中共;葉毓蘭公開支持一國兩制、支持一個完全沒有人權的政府,根本是中共派來的,「請問你的核心價值是什麼?」

館長認為,難道葉毓蘭的意思是,只要支持韓國瑜,不管他做得再差、再沒有信用,都要支持到底嗎?「就算韓國瑜說謊、什麼都做不到,我們還是要支持他不然就沒有核心價值」,一個政治人物做得不好,人民就有義務要讓他下台,他只是呈現事實,讓社會大眾自行判斷是非對錯。

館長表示,在遇到總統蔡英文之前,他就全力反韓了,決不是被摸頭才挺民進黨。後來在拍攝《莒光園地》時巧遇蔡英文,對方感謝他慷慨捐贈物資給陸戰隊,結果中時、中天等媒體就報導他是被蔡英文酬庸的抹黑新聞,因此他一氣之下才與立委黃國昌合作,舉辦「623反紅媒大遊行」,這才是正確的時間順序。

館長說,他全力支持國民黨時沒得到甚麼好處,但他反韓後,全國民黨都開始攻擊他,包含議員向他提告,政論節目、名嘴罵他,檢舉他的場館等,相較之下,2018年他罵民進黨、批評蔡英文,國民黨還稱讚他話粗理不粗,民進黨卻完全沒有反擊,蔡英文還對他說,「你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罵我的人」,讓他感到羞愧。

「我是支持中華民國而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支持的是國民黨而不是共產黨。」館長表示,在國民黨有意推韓國瑜參加初選時,他就罵過國民黨好幾次,在韓國瑜還沒答應參加初選的時候,中共軍機繞台,但國民黨沒有半個人站出來維護中華民國主權,當時很多人取笑他看不清事實,現在他才明白;他不是忽然轉變,而是國民黨一步一步把他推開。

館長強調,他從挺韓到反韓並不是一天就轉變的。時間拉回到一年多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尚未當選時,韓國瑜來找他合作,在直播上承諾決不任用貪官汙吏等5罪人士擔任市府官員,「如果食言就提頭來見」,但後來卻聘用有貪汙前科的人擔任某局處首長,事實就是酬庸自己人;他因此批評韓國瑜,但當時還是支持韓國瑜的,卻遭韓粉惡言相向。

館長強調,他支持韓國瑜是希望能帶來改變,不要像老國民黨一樣任用權貴、莫名其妙的人及酬庸,因此這時候他開始改變態度。而韓國瑜也承諾不會溜之大吉,「這樣怎麼對得起高雄市民」;韓國瑜後當選後,他也捐款50萬元表示支持,但所有競選政見都還未實踐,就以被國家需要為由成為總統候選人,至此,他澈底失望,因此向被他影響而挺韓的人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