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全台慈惠堂2000分堂 力挺蔡英文總統

全台慈惠堂挺小英。(記者陳建霖/攝影)
全台慈惠堂挺小英。(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慈惠堂全台2000分堂,12日上午在中壢綠光花園婚宴會館「2020慈惠堂挺小英母娘後援會成立大會」,在全台慈惠堂2000分堂高喊當選聲中,蔡總統強調將全力投入長照2.0,讓桃園成為全台客家中心。

全台慈惠堂挺小英。全台慈惠堂挺小英。(記者陳建霖/攝影)

蔡英文指出,今年八月來慈惠堂向母娘祝壽,就看到很多鄉親,很高興再來跟大家見面,這個後援會的名稱叫母娘後援會,我覺得非常有意義,真的感謝母娘後援會站出來支持我,說聲謝謝。

母娘護眾生,作為國家總統領導人也是要守護台灣,照顧人民,來守護我們的領土,這是總統必須要做的事情,未來的幾年我會每天做這些事效法母娘照顧眾生的精神,今天看到各位真的很高興,選舉只剩三十天,母娘信眾站出來支持我。

蔡英文推薦中壢年輕的立委候選人彭俊豪,平鎮地蔣絜安,拜託各位多多支持,過去幾年桃園成長非常快,桃園的基礎建設各方面的進步,都有中央大力支持,來自前瞻基礎,在立法院審議經過一番功夫,在野黨強力杯葛,民進黨傾全力支持建設計畫的相關預算,全台各地能看到很多有規模的建設,來自前瞻,要謝謝捍衛預算的民進黨立委,捍衛國家建設,跟大家報告,為他們在這次選舉能夠得到大家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委員。

蔡英文說,蔣絜安就是客家妹,也是客家媳婦,第一次當立委,她在立法院爭取到的客家預算非常驚人,尤其我們有個重要的浪漫臺三線,也就是客家文藝復興運動,這是國家級運動,有文學館有具有代表性的建築物,文化藝術傳承,整個計畫 預算計畫支持,蔣絜安做了很多努力,所以市長才說她做了一屆等於三屆的事情,這次執政也通過一個法律,讓客語變成國家語言,強化客庄文化語言,讓客家文化變成台灣主流文化。

浪漫臺三線事實上已經是觀光景點,非常受歡迎,很多日本韓國國際旅客指定造訪,看看台灣客庄文化生活方式,它是有魅力的景點,會持續擴大客庄關懷,讓觀光產業做得起來,我們有一個目標讓台灣成為全世界的客家中心。

台灣建設有很多外部變化世界變局,台灣經濟穩穩前進,是四小龍第一,所有的經濟專家預測,都覺得台灣經濟發展力道越來越強,未來幾年都可以樂觀的期待,因為台灣是一個好的投資點,無論是台商投資,外商投資,台灣進入投資大爆發,進入軌道,產業越來越好。

鄭文燦市長提到長照2.0,蔡英文謝謝慈惠堂,在地社區服務做起來,才是真正挑戰,現在全台七千據點,持續強化擴大,讓每個長輩得到貼心照顧,感謝慈惠堂參與,讓長照更完整貼心,代表國家謝謝慈惠堂。

台灣進入少子化的問題,每一個未來世代都是寶貝,國家必須拿出資源照顧,讓小朋友快樂幸福成長,所以會持續增加資源,讓年輕人生兒育女不再是沉重的負擔,讓阿公阿嬤更輕鬆,所以我們會持續增加預算到一千億,讓年輕人更敢生更敢養。

我們經濟發展穩定,用正面樂觀來看經濟發展,希望社會跟民主變成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成就,變成亞洲最重要價值所在,連任後一起讓國家更好,讓社會照護更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