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光雕節活動 埔心鄉所推出「埔心的故事」繪本

彰化縣埔心鄉光雕節推出出「埔心的故事」。(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縣埔心鄉光雕節推出出「埔心的故事」。(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萬眾期盼、睽違兩年,擁有百年歷史的羅厝天主堂將再次隆重上演光雕秀。埔心鄉公所將於12月21日(六)將於台灣歷史建築百景的羅厝天主堂舉辦「2019年埔心鄉客嚐冬蔬-漫遊農村產業巡禮暨多元文化展演」百年光雕節系列活動。以燦爛、繽紛的3D光雕秀為主軸,融合中部地區最古老的教堂,並配合羅厝天主教會踩街報佳音活動、農村社區還鄉輕旅行、手作泡菜DIY、介紹埔心特色地景國畫繪本、社區及新住民團體表演等多樣精采活動,不只使活動有聲有色,也讓人感受到聖誕節所帶來的溫馨。

埔心鄉長張乘瑜表示,埔心鄉公所自2016年起的聖誕節開始,為了呈現在地多元文化的特色,營造聖誕歡樂的氣氛,每年於中部地區最具指標性及古老的羅厝天主教堂舉辦光雕秀活動。去年因40年未打破現狀的羅厝路拓寬工程施工等因素,為顧及觀賞光雕秀民眾交通安全,不得已停辦一年一度的光雕秀,讓許多在地鄉親大失所望。但今年我們都準備好了,不只路更大條,讓在地人與觀賞光雕秀的民眾出入更安全,埔心鄉公所也努力規劃出本年度的光雕秀與系列活動;運用細緻的動畫技術,擬真的視覺感受;3D的立體投射,用創意包裝在地文化古蹟。期待活動能活絡在地農村經濟,讓埔心鄉羅厝光雕秀再次冠名於全台。

張乘瑜同時指出,為廣為宣傳羅厝聖誕光雕活動,埔心鄉公所將於15日晚上七點舉辦光雕搶先看音樂會,並搭配其他劇場節慶活動分別於14號及21號分別於埔心鄉演藝廳舉辦「與釦子叔叔共度聖誕節」與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展演「彩虹聖誕音樂劇」。並配合21號活動當日的在地盛產蔬菜手作泡菜DIY,推廣高麗菜的多元利用方式,另外還透過搭乘交通車悠遊埔心鄉著名景點黃三元故居、路葡萄隧道農場及武舉人故居等活動方式,希望不只將各式各樣的資源串連起來為光雕活動大力宣傳。

他說,為提升埔心鄉文藝素養,由手繪師黃明山領軍,製作一本「埔心的故事」介紹埔心特色地景國畫繪本,將埔心具特色的人文地景產以水墨國畫方式展現,搭配蘊含豐富情感的文字敘述,娓娓道出「埔心」個特色景點的歷史與故事讓年輕一 輩鄉民了解並引發思鄉、愛鄉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