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綠質疑養網軍滲透line 中市府斥惡意栽贓

江肇國(右2)表示,整個台中市府上上下下都在搞網路、都在搞LINE社群;他請市長好好帶領各局處長,不要只想靠網路帶風向。(記者黃玉燕/攝影)
江肇國(右2)表示,整個台中市府上上下下都在搞網路、都在搞LINE社群;他請市長好好帶領各局處長,不要只想靠網路帶風向。(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台中市民進黨多位議員針對外界指控,「台中市政府疑似利用公帑養網軍、滲透line群組」一事提出質詢。市長盧秀燕澄清說,市府及所有公務機關加入LINE不會用在輔選,如有輔選,歡迎檢舉。新聞局長黃國瑋則強調,市府不會做違法的事,議員所指的3位同仁的工作內容是有心人士惡意栽贓,3位同仁才是受害者,市府已保留法律追訴權。

台中市議會12日市政總質詢,市議員江肇國、李天生、周永鴻、蔡耀頡、張家銨、曾朝榮、何敏誠、邱素貞、陳淑華聯合質詢,要求市府新聞局對外界指「市府養網軍」議題提出說明。

被要求到議會說明的新聞局專員張又仁等3人,拿著「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的海報,表達新聞局接連籌辦耶誕燈會、跨年晚會、台灣燈會副展區等宣傳工作,絕對沒有外界說網軍一事。

盧秀燕表示,LINE通話免費,不只是公務同仁,各議員服務處都很常用LINE,如果是正面公務聯繫,使用LINE聯絡或傳達市府政策並無不可;若有負面攻擊,也歡迎檢舉。對於各單位人員借調一事,過去市府各單位也都會互相支援,這相當正常。 

新聞局長黃國瑋則強調,「絕無此事!」對外界指市府用公帑養網軍,或是公務人員當網軍,都是惡意栽贓;並再次澄清,市府不會違法與違反行政中立。

黃國瑋也指出,議員所指的3位新聞局同仁,工作內容包含協助市政公開行程攝影、媒體公關、府會聯繫、市長行程直播及拍攝剪輯影片提供媒體使用等;對於最近網路上的不實抹黑,甚至利用圖片惡意攻擊,市府都已一一記錄下來,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針對各局處增聘僱編輯人員,黃國瑋強調,市府各局處如果有需求,都可依規公開合法聘僱,讓市政宣導可以接地氣,成為與市民之間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