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攜手遏止賄選 民進黨中央反賄選小組:一定要斷黑金

民進黨中央反賄選小組宣示要反賄選、斷黑金。(黃秀芳團隊提供)
民進黨中央反賄選小組宣示要反賄選、斷黑金。(黃秀芳團隊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民進黨中央反賄選小組12日受彰化縣黨部之邀到彰化,與邱建富主委、邱太三召集人、連立堅執行長、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黃秀芳、陳秀寶、洪宗熠、陳素月、王國忠議員、李成濟議員、王寶明律師、黃柏彰律師等人一同召開反賄選記者會,闡述賄選的嚴重後果,並一起宣示要反賄選、斷黑金,讓今年的選舉乾乾淨淨,不受非法行為影響。

中央反賄選小組邱太三召集人表示,今天來到彰化是要偕同中央、地方合作,一同淨化選風,買票的行為應該要被有效且強力的制止,民眾應該要勇敢站出來向賄選說不。反賄小組執行長連立堅則向民眾說明目前反賄選作業的手法以及成效,並解釋民眾遇到賄選時如何向民進黨或法務部檢舉。彰化縣黨部邱建富主委公布了競選總部的電話,歡迎民眾向民進黨檢舉任何賄選的情事,一起攜手阻止賄選。

黃秀芳表示,選舉是民主制度最重要的一環,候選人之間公平競爭是民主的最佳體現,但是賄選、買票的行為會破壞台灣數十年來民主的耕耘。黃秀芳呼籲其他候選人,乾淨的選舉需要各位候選人以身作則、全力維護,這次的選舉希望大家可以憑藉各自的努力、為民服務的精神來讓選民客觀評斷誰最適合做為國會民意代表。

黃秀芳也向民眾喊話,如果真的遇到了賄選的行為請冷靜看待,守護民主需要民眾勇敢站出來,只要透過民進黨或是法務部,便可以獲得專人的協助,甚至有機會獲得1,000萬的高額檢舉獎金。任何一次的賄選都會對地方的風氣產生嚴重影響,除了影響選舉結果外,也很可能引起其他人效仿,進而摧殘未來的選舉。

黃秀芳強調,遏止選舉歪風需從你我做起,除了各位候選人應做表率外,民眾也一定不能向惡勢力低頭,要挺身而出、勇敢檢舉,保護我們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