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冬茶飄香 低碳慢旅坪林水色

北勢溪沿岸優美宜人的溪流風光及茶園景致。(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北勢溪沿岸優美宜人的溪流風光及茶園景致。(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文/記者莊麗存
冬茶飄香,新北市政府邀請民眾來到「茶的故鄉」——坪林,以健行或自行車等低碳旅遊方式,深度感受生態美景及人文茶香。

鐵馬悠遊 3條自行車步道

1.北勢溪自行車道

北勢溪沿岸優美宜人的溪流風光及茶園景致。(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北勢溪沿岸優美宜人的溪流風光及茶園景致。(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此車道約2公里長,曾獲選為北台灣最美自行車道。沿線可覽盡北勢溪畔大自然珍藏,溪河景觀豐富水清見底,陽光下一抹碧綠相當引人入勝。車道更延伸進大片茶園內,茶鄉旖旎風光仙氣破表。

2. 逮魚堀溪自行車道

觀魚自行車道。(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觀魚自行車道。(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此車道以渡南橋為起點,全長約8公里,車道深入溪河上游,沿途淙淙水聲不絕於耳,樹林景色多變,宛如仙境。

3. 金瓜寮溪自行車道

這條車道同樣以渡南橋為起點,全長約9公里,地勢雖微微上坡,因有美麗的溪河生態相伴,不論騎腳踏車或是健行方式絲毫都不覺得累,沿線的日本時代派出所和陳吉記石頭屋為值得一探之景。

鄰近日本時代派出所旁小而復古的吊橋,小橋與溪流相伴。(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鄰近日本時代派出所旁小而復古的吊橋,小橋與溪流相伴。(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12/29前,於「賞花快報」臉書粉絲專頁指定貼文留言上傳照片,可參加抽獎,一共將抽出10位幸運兒贈送捷安特腳踏車,歡迎大家一起來坪林漫遊水色享好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