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星宇航空商務艙 饗米其林一星餐酒

星宇航空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行機上餐飲暨服務備品發表會,圖前為經濟艙餐飲有蜂蜜烤雞佐香蒜筆管麵、伯爵餐包、卡布列斯沙拉及焦糖布丁。(中央社)
星宇航空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行機上餐飲暨服務備品發表會,圖前為經濟艙餐飲有蜂蜜烤雞佐香蒜筆管麵、伯爵餐包、卡布列斯沙拉及焦糖布丁。(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星宇航空13日正式公開機上餐飲服務。星宇航空表示,商務艙由米其林一星餐廳「Longtail」主廚林明健操刀,將打造頂級空中餐酒館;經濟艙與台灣知名燒肉品牌「胡同燒肉」合作,並推出豪華燒肉丼。另外,台南人氣冰品「蜷尾家」也將在星宇航空的機上推出限定冰品「鐵觀音可可碎片」,自2020年第二季起供應。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表示,初期航程為東南亞航線,也將餐點的水準做好、做足,無論是商務艙的Longtail或經濟艙的胡同燒肉,都可以拉近機上餐飲和到餐廳用餐的距離,同時照顧旅客對餐點或飲品的喜好。另外,旅客都可以在訂位時預先選好餐點。

星宇航空表示,Longtail經典菜色變成商務艙餐點,主菜為「越式肉派、魚鬆、酸裸麥麵包及醃菜」,部份航線增加提供「米線佐台灣黑豬梅花、香茅、魚露沾醬」。另外,搭餐酒為特調的「湄公河之戀」,是香茅風味與琴酒的完美結合。

星宇航空表示,由燒肉品牌「胡同燒肉」打造的經濟艙主菜「醬燒牛五花丼」,使用肉質軟嫩的牛五花,搭配胡同獨門招牌醬汁,佐以清爽配菜及香軟白飯;限定口味「馬告鹹豬肉丼」,則是希望以台灣特色原民風味驚豔國際旅客。此外,還有「胡同醬燒豬五花丼」、「胡同醬燒烤雞日式炒麵」兩款招牌菜色可供旅客享用。

星宇航空表示,2020年第二季起,將提供台灣知名冰品「蜷尾家」,將台灣冰品之光宣揚至全世界;以茶冰淇淋口味聞名的「蜷尾家」,將打造限定版「鐵觀音可可碎片」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