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2020政黨辯論會週日登場 8政黨辯論代表交鋒改革議題

此次國會政黨辯論會,共邀請8個政黨、各政黨派2名代表出席。(公督盟提供)
此次國會政黨辯論會,共邀請8個政黨、各政黨派2名代表出席。(公督盟提供)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由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與民視電視公司合作,共同主辦的「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將於本周日(15日)下午2時登場,邀請國民黨、民進黨、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親民黨、綠黨、台灣基進、新黨共8個政黨,每個政黨推派2名辯論代表出席。預計進行3小時的交鋒。

此次辯論會將按申論、民間提問、交叉詰問與結論等程序進行。民眾提問特別針對長久以來人民所關切之國家重大施政方針:「經濟發展」、「兩岸關係」、「國會改革」三方面議題,希望透過理性辯證的方式,讓選民對各政黨態度及立場更加了解。

公督盟理事長吳鯤魯表示,電視政黨辯論會可以讓不分區立委能夠在政見上交鋒,讓選民得以檢視各政黨的政綱、政見,並做出選擇、投下選票。由於中選會不肯舉辦政黨辯論、政見發表會,所以只好由民間團體發起,由民間籌募資源獨立舉辦。

公督盟常務理事曾建元表示,本次辯論會相當重要,希望能成為選民投票時的參考依據,但因為資源有限,本次將議題聚焦在經濟發展、兩岸關係、國會改革三個方面,且受邀政黨是主辦單位參考各家民調所做的選擇,造成遺珠之憾實為不得不的安排,希望各政黨及選民能夠見諒。

公督盟副執行長田君陽也呼籲,政黨票攸關各政黨未來在補助金上的分配,同時也攸關小黨的生死存亡,公督盟一直以來都支持國會應該多元,支持小黨應該被公平對待,擁有公平的競爭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