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川普顧問:台2020大選是自由保衛戰

福和會結合日本保守派聯盟(JCU),在12月14日舉辦「強化日本與台灣策略夥伴關係」國際論壇。邀集台日重量級學者專家與政界人士與談。(記者李怡欣/攝影)
福和會結合日本保守派聯盟(JCU),在12月14日舉辦「強化日本與台灣策略夥伴關係」國際論壇。邀集台日重量級學者專家與政界人士與談。(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賴意晴/台北報導】福和會結合日本保守派聯盟(JCU),在12月14日舉辦「強化日本與台灣策略夥伴關係」國際論壇。由台灣福和會顏理事長慶章與日本保守派聯盟議長饗庭直道共同主持,現場台日學者專家與談,美國總統川普的顧問班農(Steve Bannon)預錄影片發言表示,台灣2020大選攸關自由,中共極權不斷「奴役」中國人民與香港,現在中共也將黑手伸向台灣了。 

福和會結合日本保守派聯盟(JCU),在12月14日舉辦「強化日本與台灣策略夥伴關係」國際論壇。台灣福和會顏理事長慶章致詞。福和會結合日本保守派聯盟(JCU),在12月14日舉辦「強化日本與台灣策略夥伴關係」國際論壇。台灣福和會顏理事長慶章致詞。(記者李怡欣/攝影)

中華民國前財政部長、福和會理事長顏慶章在開幕致詞時說:「在面對外界挑戰之際,台灣與日本是生命共同體。」他同時提到,主張南海有85%的水域是他們的,這是不符合國際航海自由法則,同時中共也在許多地方挑戰台灣及日本,因此台灣與日本更需要保持友好、堅定的關係。

日本保守派聯盟饗庭直道議長12日來台參加「強化日本與台灣策略夥伴關係」國際論壇。日本保守派聯盟饗庭直道議長12日來台參加「強化日本與台灣策略夥伴關係」國際論壇。(記者李怡欣/攝影)

饗庭直道則表示,在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之前舉辦這樣的論壇格外重要,具有象徵性的意義。他說:「我們希望在亞洲有一個守護民主的組織,在面臨中國(中共)越來越大的威脅,我們需要結合美國、日本、澳洲、印度與泰國這些民主的夥伴們一起支援台灣」。

饗庭直道也說,他承諾會與日本政府進言,希望建立日、台友好的相關法案,並希望可以修正日本憲法第9條,讓日本自衛隊能出兵守護亞洲安全。饗庭直道在演講最後再次說:「我保證,我一定會做到我的承諾。」彰顯他對台、日關係的堅定態度。 

「強化日本與台灣策略夥伴關係」(Strengthening Strategic Partnership between Japan and Taiwan)論壇為期一天,分四大議題,包括:「從政治角度展望台灣的發展」、「台灣與日本外交的機會與挑戰」、「如何強化台灣與日本的安全保障」以及「美國全球戰略對日本與台灣的意義」等。

除邀請台日重量級學者、政要出席與談,福和會也越洋邀請前美國白宮首席策略長兼美國總統顧問班農 Steve Bannon以預錄影片方式,表達他對台灣的關注與看法。

福和會結合日本保守派聯盟(JCU),在12月14日舉辦「強化日本與台灣策略夥伴關係」國際論壇。美國總統川普的顧問班農(Steve Bannon)預錄影片發言。福和會結合日本保守派聯盟(JCU),在12月14日舉辦「強化日本與台灣策略夥伴關係」國際論壇。美國總統川普的顧問班農(Steve Bannon)預錄影片發言。(記者李怡欣/攝影)

美國白宮前首席策略長兼美國總統顧問班農(Steve Bannon)在視訊演講提到,台灣明年的總統大選非常重要,因為關係到台灣人民的自由與獨立。他提到,中共的極權專制不斷「奴役」著中國人民,近期香港人民也是如此,接下來就是台灣人了。

班農表示,川普政府在對抗中共方面做了許多努力,美國當前也非常重視盟邦關係,尤其在「中共在南海以及西太平洋地區屢屢造成其他國家的威脅之際,台灣更需要擁有自由和獨立。」

福和會結合日本保守派聯盟(JCU),在12月14日舉辦「強化日本與台灣策略夥伴關係」國際論壇。日本國際問題研究專家教授藤井嚴喜表示,台灣受中國威脅最嚴重,除了被動的「防衛」思考外,更積極作為是「封鎖」。福和會結合日本保守派聯盟(JCU),在12月14日舉辦「強化日本與台灣策略夥伴關係」國際論壇。日本國際問題研究專家教授藤井嚴喜表示,台灣受中國威脅最嚴重,除了被動的「防衛」思考外,更積極作為是「封鎖」。(記者李怡欣/攝影)

日本國際問題研究專家教授藤井嚴喜表示,台灣受中共威脅最嚴重,除了被動的「防衛」思考外,更積極作為是「封鎖」。他提到,戰略位置上,台灣與日本畫出一道「第一島鏈島鏈線」,可封鎖中國(中共)向太平洋擴張,台灣是守護亞太安全的第一道防線。他也提到,日本民間與民代對台灣相當支持,建議日本當局效仿美國,設立日本版「台灣關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