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湖人雙星雙十射鷹 湖人客場14連勝

戴維斯(左)。(Getty Images)
戴維斯(左)。(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

前場「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與戴維斯(Anthony Davis)聯手61分。這場不遑多讓,兩人分別繳出32分、13籃板及27分、13籃板「雙十」的優異表現,率紫金軍團以101:96擊落亞特蘭大老鷹,喜收7連勝和客場14連勝。

原本右肘不適傳出可能無法出賽的詹姆斯,用自己的身手釋疑,不但保持本季「全勤」,也帶領湖人拉出15:9的開局,老鷹42歲老將卡特(Vince Carter)適時用三分喚醒隊友,老鷹25:24,首節1分小幅領先。

老鷹第二節開節不久,領到兩次技術犯規,自亂陣腳,紫金軍團趁勢追擊,半場湖人反以55:48超前對手。

老鷹後衛楊恩(Trae Young)率隊第三節展開反擊,帕克(Jabari Parker)呼應抗敵,不過仍擋不住身高208公分戴維斯的內線攻勢,打完三節以78:82拉近與紫金軍團的距離。

決勝節楊恩展現老鷹一哥的身手,讀秒前2分17秒飆進這場比賽第30分,不讓湖人雙星專美於前,赫爾特(Kevin Huerter)更在讀秒前19.8秒兩罰俱進,老鷹96:98讓湖人冷汗直流。

關鍵時刻詹皇兩罰中一,老鷹瑞迪許(Cam Reddish)追平三分彈落空,格林(Danny Green)搶到籃板球,迫使卡特犯規,格林最後5.5秒穩穩罰進兩球,老鷹收下4連敗,繼續在東區墊底。紫金軍團目前戰績24勝3敗追上密爾瓦基雄鹿,戰績傲視全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