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Adidas X 星戰聯名鞋款 集結經典元素

以戰機為靈感的三款跑鞋。(品牌提供)
以戰機為靈感的三款跑鞋。(品牌提供)

文/記者林蘇菲
集結星際大戰經典元素與知名角色,Adidas宣布與盧卡斯影業推出Star Wars全新聯名系列鞋款,將跑鞋、籃球鞋及人氣鞋款連結電影細節,打造話題性的跨界作品,與星戰迷一同釋放原力。

跑鞋系列將三款代表性跑鞋Ultraboost 19、Ultraboost S&L、及ALPHAEDGE 4D賦予以銀河帝國和反抗軍同盟的戰機為靈感來源,分別對應千年鷹號(Millennium Falcon)、X翼戰機(X-Wing Starfighter)與死星(Death Star),鞋後跟更注入如「Jump to Lightspeed」、「The Force Will Be With You, Always」等經典星戰電影金句。

籃球系列致敬星際大戰經典武器「光劍」(Lightsaber),並搭配電影角色設計,中底採用UV螢光材質,打造有如凱伯水晶鑄造之光劍元素。Harden Vol.4以雲度大師(Mace Windu)使用的紫色光劍作為鞋款主色調,D Rose 10選用歐比王所配的藍色光劍, Dame 5則化身成為路克.天行者(Luke Skywalker)所持的綠色光劍。

籃球鞋Harden Vol.4以雲度大師使用的紫色光劍為主色調。(品牌提供)籃球鞋Harden Vol.4以雲度大師使用的紫色光劍為主色調。(品牌提供)

此外,Adidas Originals則以最受歡迎的天行者角色詮釋多款人氣鞋型。尤達大師為電影中的光明勢力,以象徵明亮的飽和單色呈現在人氣鞋型NMD上,貫穿鞋面及鞋底的綠色線條代表尤達大師的綠色光劍,更放上名言「DO. OR DO NOT. THERE IS NO TRY.」。

以莉亞公主(Princess Leia)為靈感、為女性打造的人氣NMD鞋型,則以獨特的水彩染色質感向劇中知名場景——莉亞公主於恩多戰役(Battle of Endor)中所穿的迷彩戰服致敬。

NITE JOGGER以機器人R2-D2為設計藍本。(品牌提供)NITE JOGGER以機器人R2-D2為設計藍本。(品牌提供)

而以高人氣的智慧型機器人R2-D2為設計藍本的NITE JOGGER,擷取R2-D2外型的白、銀、藍三色,以異材質拼接呈現機器人質感,同時保留反光材質細節,成為獨具特色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