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傳角逐黨魁 朱立倫:談敗選模式不可取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全國競總主委朱立倫(左4)16日再組建「跨域領航戰隊」。(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全國競總主委朱立倫(左4)16日再組建「跨域領航戰隊」。(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再出招,繼上週縣市議員組「新世代戰鬥團」成軍,16日再組建「跨域領航戰隊」延攬來自新住民、體育、僑界、客家、新創等領域,十位議題導向領航團戰,擔任競選總部副總幹事,希望爭取中間選民與知識藍的支持。

朱立倫表示,他跟韓國瑜與張善政採取分進合擊方式,整合黨部與競總以及地方縣市、區域79名立委,發揮整體戰力,完成競總政策與地方布建。 

10位戰將包括之前不分區立委遺珠、超馬選手林義傑、原住民校長高元杰、客家青年邱一峰、全國漁會總幹事林啟滄、國際事務黃裕鈞,以及立院5位不分區立委社福專業王育敏、新住民代表林麗蟬、新創許毓仁、醫療陳宜民、僑界童惠珍等,10位生力軍將出任競總副總幹事。

有媒體報導指,朱立倫接競總主委是為了角逐下屆黨魁,瞄準2024年總統大位。朱立倫表示,這種說法是在談「敗選模式」任何自私自利想法、考量敗選模式都非常不可取,也絕對不應該在此時討論,但民進黨一定會幫國民黨討論,他也請大家幫民進黨討論一下敗選後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