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調查:金融保險業年終最高 廣告業最低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年終將近,yes123求職網在16日發布企業年終調查,今年年終獎金最高的行業是「金融保險與會計統計業」,高達2.4個月,而年終最低的行業是「大眾傳播與公關廣告業」,年終僅0.57個月。

yes123求職網表示,據他們的調查發現,合計高達90.4%的企業,預估在「鼠年」過年前,將發放2019年的年終獎金,比例略低於去年的92%;代表剩下9.6%的企業,屬於「不發」年終獎金。

他們指出,再以行業別進行交叉分析,年終獎金較高的則有:金融保險與會計統計業(2.4個月)、科技資訊業(1.7個月)、運輸與物流倉儲業(1.56個月),以及傳統製造業(1.53個月)、醫護與生技業(1.46個月)。

反之,年終獎金較低的則有:大眾傳播與公關廣告業(0.57個月)、文教業(0.7個月)、農林漁牧礦與環保生態業(0.86個月),以及民生服務業(不含餐宿休旅)(0.9個月)、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業(1個月)。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相較去年,今年年終獎金「基數」若以產業別分析,呈現「七升、七降」狀態。企業看待明年景氣依舊謹慎保守,某些公司可能保留盈餘,以備不時之需,所幸整體「內外產業」年終獎金波動尚稱平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