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金廣鉉加盟紅雀 「美」夢成真

金廣鉉。(Getty Images)
金廣鉉。(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12強棒球賽複賽對台灣先發的韓國王牌左投金廣鉉,那場雖讓他實力一度遭到質疑,影響進軍美職機會,不過實力仍獲得聖路易紅雀青睞,以2年800萬美元將他簽下,終於「美」夢成真。金廣鉉曾在2014年透過入札制度挑戰美職,但因與聖地牙哥教士合約未達成共識而叫停。

紅雀在本季季後賽國聯第二輪被華盛頓國民阻擋,目前先發投手群以弗列爾提(Jack Flaherty)、米克拉斯(Miles Mikolas)、韋恩萊特(Adam Wainwright)和哈德森(Dakota Hudson)為主,加上下個球季可能會回到先發輪值的前王牌馬丁尼茲(Carlos Martinez),雖看起來人才濟濟,但這五位都是右投,亟需一名即戰力左投的紅雀,因此與金廣鉉一拍即合。

有著150公里以上球速的金廣鉉,滑球、指叉球和曲球也有一席之地,在韓國職棒12個球季拿下136勝77敗、防禦率3.27的不錯成績。今年雖在12強跌了小跤,不過仍有不少MLB球隊詢問意願,連當年沒談成的教士隊也向他徵詢過意見,實力備受肯定,希望他能在新東家將狀況調整好,爭取先發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