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體育運動精英獎 彭政閔獲最佳運動精神獎

郭婞淳(左)、李智凱(右)分別拿下108年度體育運動精英獎最佳女、男運動員。(中央社)
郭婞淳(左)、李智凱(右)分別拿下108年度體育運動精英獎最佳女、男運動員。(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體育署12月19日公布108年體育運動精英獎得主,中職球星彭政閔拿下最佳運動精神獎,舉重女將郭婞淳則是第3度榮膺最佳女運動員。

最佳運動精神獎共有中職球星彭政閔、「鞍馬王子」李智凱、體操好手唐嘉鴻、旅日柔道好手連珍羚及台灣划船女將黃義婷入圍,最後由今年結束球員生涯的彭政閔獲得。

最佳男、女運動員,分別由李智凱(2度獲獎)、郭婞淳(3度獲獎)拿下;最佳教練獎由助中華隊射箭代表隊搶下奧運滿額門票的教練林政賢獲得,最佳新秀運動員獎則是頒給了日前在美國公開賽改寫我國最佳成績的游泳小將王冠閎。

副總統陳建仁19日出席頒獎典禮,親自頒發終身成就獎、特別獎給現任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校長林華韋及全能超馬推手潘瑞根。他表示,政府提供專屬醫療防護、客製化訓練措施,讓菁英運動選手獲得更好照顧,也期許大眾關心各式運動賽事、運動選手動向,一同支持、鼓勵,讓選手創造更好成績、達到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