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首輪入圍名單公布 陸片《哪吒》無緣奧斯卡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會日前公布第92屆奧斯卡獎首輪入圍名單。頗受關注的「最佳國際電影」方面,中國選送的《哪吒之魔童降世》(以下簡稱《哪吒》)無緣下一輪。

美西時間12月17日,奧斯卡主辦方公布了包括「最佳國際影片」、「最佳紀錄長片」、「最佳原創歌曲」、「最佳真人短片」等九個類別的獎項初選名單。

在「最佳國際影片」十強名單中,中國選送競逐奧斯卡的唯一影片《哪吒》未能入圍。據陸媒報導,該片是今年中國「暑期檔」最賣座的電影,最終獲得49.74億元人民幣的票房,登上2019年中國電影票房榜首。

一同競逐「最佳國際影片」的名單中,韓國導演奉俊昊的《寄生上流》(Parasite)、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的《痛苦與榮耀》(Pain and Glory),以及法國電影《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和《大西洋》(Atlantique)等熱門片都有望躋身最後五強。

在「最佳視覺效果」類別,有多部好萊塢票房大片參與競逐,《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獅子王》(The Lion King)、《阿麗塔》(Alita: Battle Angel)等,尚未正式公映的《貓》(Cats)和《星際大戰9》(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均入圍該名單。

「最佳原創歌曲獎」方面,《寄生上流》的《A Glass of Soju》驚喜入圍,將與《阿拉丁》(Aladdin)的《Speechless》、《冰雪奇緣2》(Frozen II)的《Into the Unknown》及《獅子王》(Lion King)的《Spirit》等迪士尼出品的音樂一起競爭進入五強的名單。

第92屆奧斯卡獎的最終入圍名單將於2020年1月13日公布,頒獎典禮訂於2020年2月9日在加州洛杉磯好萊塢的杜比劇院舉行,屆時將頒發共計24個類別的奧斯卡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