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過年第二波加班機 最快23日公布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遠東航空上週驚爆停飛烏龍事件,交通部民航局針對對遠航的撤照,正在審查遠航提出的陳述意見書。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20日表示,過年的第二波加班機最快在23日公布,交通部一定會讓大家有飛機返鄉過年,請大家放心。

遠航停飛影響台灣離島航線的運能,恐衝擊將要來到的過年疏運期,王國材表示,預計最快在23日公布第二波過年加班機的定位,針對過年期間的疏運,交通部已與華航與長榮等國航業者討論,以目前規劃,將協調區域航線調派飛機支援,以及放大航班的機型,補足國內航線的運能,另外,空軍也將協助疏運,會讓國內航線有飛機讓民眾返鄉過年。

王國材表示,華信跟立榮的離島航班如果不夠,華航與長榮飛兩岸與東南亞等地區的區域航線都可以調度飛機支援,目前過年離島班機的疏運已經公布第一波計畫,待第二波計畫在23日公布後,如果乘坐率在八成以下,就代表運能已足夠,如果班機滿載,則會展開第三波疏運計畫。

另外,針對民航局祭出的廢照處分,遠航已提出陳述意見書,王國材表示,遠航在18日下午提出補充意見說明,民航局對此已與律師討論,如果確定要對遠航廢照,後續將依法報交通部核准,而目前交通部還沒收到遠航送的補充意見說明。

王國材表示,針對民航局撤除遠航執照,所發出的處分書,一切依照民航法的規定處理,包括:遠航無預警停飛的烏龍事件、長期探討的財物改善狀態,這都是判斷是否讓他們復飛的因素。針對遠航提出的陳淑意見書,民航局也將進行相當審慎的內部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