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韓國瑜曾進少觀所?台聯:將提更多事證

台聯爆料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曾在台南大林少年觀護所接受過感化教育,遭韓辦提告。台聯表示,將提出更多事證。(台聯提供)
台聯爆料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曾在台南大林少年觀護所接受過感化教育,遭韓辦提告。台聯表示,將提出更多事證。(台聯提供)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台灣團結聯盟近日爆料,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曾在台南大林少年觀護所接受過感化教育。台聯20日再開記者會表示,要求韓國瑜說明是否曾加入北聯幫擔任「韓副」職位,以及是否跟黑道有所往來。台聯也預告,正與本案線人接洽中,後續將提出更多事證。對此,韓國瑜說,選舉抹黑無所不用其極,他們將會提告。

台聯主席劉一德日前表示,韓國瑜在少年時期曾經進台南大林路少年觀護所。依《少年事件處理法》規定,年少時期的紀錄3年後會被塗銷,而韓入軍校是為了「洗白」。此番言論遭韓辦提告。

台聯20日再開記者會表示,韓國瑜應說明17~19歲這「消失的兩年」究竟去何處「闖蕩」?為何有「韓副」名稱?過去在北聯幫擔任哪個職位與角色?

台聯前立委周倪安說,青少年走偏後,改過向善是非常正面的事,但韓國瑜成年後,屢屢有暴力行為,顯示韓國瑜並沒有悔改。因此,質疑韓國瑜的道德,不能讓這樣的壞習性影響到全國人民的未來。

台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潘建志提出6大疑問。首先是媒體人黃光芹所著《跟著月亮走》中的第52頁提到,韓國瑜自述高中生涯「開始逃學」、「打彈子」、「開舞會」、「抽煙」、「打架」,甚至是向情侶「抽戀愛稅」,質疑韓國瑜在高中時代是否曾觸法被送進少年觀護所?

第二,韓國瑜的立委選舉公報上,記載高中學歷為恆毅中學、自由中學,質疑韓的高中學業是否因被送少年觀護所而中止?

第三,韓國瑜曾就讀陸軍官校專修學生班40期,如果高中沒有畢業,是否在24歲、當兵6年後,才以軍校學歷報考大學,而且加分25%才考上東吳大學英文系?

第四,黃光芹所著《你還不知道的韓國瑜》一書第56頁提到,韓國瑜自述當排長時帶兵,「他們會打,我要比他們會打」、「遇到一種情況,我不但打,還一上去就又打又踹!就是當他們酒後鬧事!」兩本書都提到韓國瑜讀高中時打架,進軍隊時打架,質疑韓是否有以暴力解決問題的習慣?是否曾因此觸法?

第五,也是在《你還不知道的韓國瑜》一書第7頁,記載韓國瑜受訪時說:「年輕時我曾犯了錯誤,這些東西不好寫進書裡吧?既然出書就要坦誠,但是我......」台聯要請問所謂「年輕時犯的錯誤」是否就是讓韓進入少年觀護所的案件?

第六,根據台聯黨主席劉一德接獲的獄友情資,韓國瑜進入少觀所的同案被告是北聯幫第三任幫主「仔仔」饒台生,饒台生後來因為其它刑事案件被刑入獄10年。請問韓國瑜認不認識饒台生?是否曾和饒台生共同犯案而被送進少觀所?

對此,韓國瑜表示,選舉到了,抹黑對手無所不用其極,他覺得黑韓產業鏈已經瘋狂,這兩天說他年輕時坐牢過,18、19歲做過什麼刑案,他覺得他們已經陷入瘋狂,他已經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