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IU 擊退朴敏英 《德魯納酒店》 登年度韓劇之冠

朴敏英,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朴敏英,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黃鐘/台北報導】IU(李知恩)攜手呂珍九主演的《德魯納酒店》在亞洲造成話題,登上愛奇藝台灣站2019年度韓劇排行榜年度冠軍,同樣為「超強發電機」的金材昱、朴敏英則以《她的私生活》位列第二名,「鬼怪CP」李棟旭、劉寅娜二度合作的《觸及真心》以第三名緊追在後。

去年以《我的大叔》中細膩演技獲得大眾肯定的IU,這次以奇幻主題《德魯納酒店》中霸氣又傲嬌的張滿月社長再度圈粉,劇中的造型、華麗的客串嘉賓都掀起一陣「滿月」旋風。

《她的私生活》找來金材昱搭配朴敏英,他在首次的愛情作品中飾演Ryan Gold館長,獲得「行走賀爾蒙」等封號;先前以《鬼怪》的「千年CP」獲得粉絲喜愛的李棟旭、劉寅娜,藉由《觸及真心》再續前緣,年初首播不到24小時就破百萬流量。

整體而言,韓劇愛情類型佔了60%,前4名的作品也都屬於高甜、浪漫的類型;以職場為主、愛情為輔的《WWW:請輸入檢索詞》、《天才醫生車耀漢》亦吸引不少劇迷關注與歡迎。去年所掀起的一陣驅魔風,今年依舊有許多粉絲支持,《驅魔神醫Priest》以另類題材站穩第9名的位置,系列作品《VOICE 3》同樣獲得關注,擠進年度韓劇第十名。


韓綜部分,人氣節目《Running Man》今年推出「九週年首爾見面會」特輯,站穩在台韓綜的流量冠軍;而
《小森林》、《西班牙寄宿家庭》及《Coffee Friends》三檔節目皆著重療癒、輕鬆路線,結合美食、旅行、經營體驗等元素,真人實境秀的拍攝方式受到網友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