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大紀元聲明:籲臉書更正對大紀元不實言論

圖為英文《大紀元》報紙。(大紀元)
圖為英文《大紀元》報紙。(大紀元)

【大紀元訊】Facebook(臉書)聲稱已刪除與《大紀元》媒體集團有關聯的BL網站(《美麗日報》)帳號。《大紀元》媒體集團聲明:Facebook將BL網站與《大紀元》媒體集團做連結是錯誤的。此外,Facebook在聲明《大紀元》媒體集團與BL之間有關聯之前,並沒有與《大紀元》媒體集團聯絡確認。

Facebook在網站上發布聲明,說它「刪除了610個源自越南和美國的帳號、89個Facebook頁面、156個群組和72個Instagram帳號,主要針對英語、越南文、西班牙文和中文閱聽人。這項行動主要針對由美國媒體公司『The BL』和其頁面,『The BL』的主要經營人在美國與越南。」

Facebook表示:「儘管該網站的人們試圖掩飾自己的身分和關聯,但經我們調查,這項活動與美國《大紀元》媒體集團以及其越南工作人員有關。」

《大紀元》媒體集團在此聲明,《大紀元》媒體集團與BL網站沒有關聯也沒有連繫。

BL網站由《大紀元》的一位前雇員創立,並僱用了我們的一些前雇員。但是,我們的前雇員在BL上班並不能證明這兩家公司之間有所關聯。

BL網站由越南《大紀元》創立。從《大紀元》網站的庫存頁面中可以看出,越南《大紀元》在2018年10月已不再列為《大紀元》媒體集團的一部分。

此外,正如美國國會議員班克斯(Jim Banks)在最近的一封信中指出,Facebook懲罰《大紀元》媒體集團的行為並不符合美國最大利益。

今年7月,Facebook禁止《大紀元》媒體集團在Facebook上投放廣告。

11月15日,班克斯致信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信中指出,Facebook的作為導致「Facebook幫助中國共產黨在中國本土以外實現其目標。」「透過禁止《大紀元》投放廣告,您在中共與美國的全球軟實力競爭中,間接幫助了中國共產黨。」

班克斯注意到,Facebook的發言人「省略了最初禁止(《大紀元》投放廣告)的任何正當原因」,班克斯隨後提出質疑:「在被你們關閉主要帳號之前,《大紀元》當初到底違反了哪些Facebook廣告政策?」《大紀元》媒體集團在此呼籲 Facebook:
一、撤回有關目前《大紀元》媒體集團與BL網站有關聯並有合作關係的說法。
二、撤回BL網站為《大 紀元》媒體集團工作的說法。
三、《大紀元》媒體集團並呼籲Facebook取消對《大紀元》媒體集團投放廣告的無理禁令。

英文 《大紀元》發行人 格雷戈里(Stephen Greg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