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遠航退票約1.8億 民航局:信託專戶夠用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消費者持續辦理退票,據遠航預估,在外流通的機票總值1.8億元,外傳遠航在民航局的信託專戶只有1.5億元,意即錢可能不夠用,民航局說,現在還沒到動用遠航信託專戶的時候,該專戶現金有1.5億元,但也有1.17億元的本票,目前已聲請裁定,專戶內的金額夠用。

日前遠航無預警停飛後又稱是烏龍,民航局現在正在審查遠航申請復飛的陳述意見書。而據民航局的統計,截至22日,遠航共受理退票6萬5,014筆,退票張數約16萬9千多張。

有媒體報導,遠航正在受理退票的登記事宜,初估有1.8億元的退票金額得支應,而遠航在民航局設立的信託專戶現金1.5億元,意即有3千萬元的資金缺口。

民航局表示,該專戶除1.5億元的現金外,還有1.17億元的本票,專戶的金額足夠,目前請律師聲請裁定。他們也強調,啟動該專戶的前提是,在業者無力營運時啟用,現在還沒到啟用時機。

民航局表示,對於遠航有大量旅客退票的情況,他們在上週發文遠航,要求他們得負起保護消費者權益的責任,盡速妥善處理退票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