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藍委批反滲透法 綠委:先看完條文

民進黨團2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反滲透法」僅處罰行為而不處罰思想犯,請國民黨立委先看完條文再來批評。(記者陳柏州/攝影)
民進黨團2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反滲透法」僅處罰行為而不處罰思想犯,請國民黨立委先看完條文再來批評。(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4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推動的「反滲透法」未經委員會審查且定義不清,等同是新戒嚴,恐造成影響台商、台生。對此,民進黨團反駁,該法僅處罰行為而不處罰思想犯,請國民黨立委先看完條文再來批評。

為反制中共勢力滲透,民進黨立法院團預計要在12月31日院會中力拼「反滲透法」三讀。不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反滲透法規定的「滲透來源」更幾乎是包山包海,恐影響到廣大台商、台生及台幹。且該法判定標準全交給檢察官,卻沒有救濟管道,呼籲民進黨不要急著在12月31日通過法案。

對此,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回應,根據「反滲透法」的條文,各主管機關只能移送或函送,最後規範的還是行為,絕沒有所謂的「思想犯」,反而是在國民黨推出的「反併吞中華民國法」中,才有所有「思想犯」的問題。

他強調,民進黨從未禁止兩岸的正常交流,這也不在「反滲透法」規範的範圍之內,只有接受境外敵對勢力指示、委託而從事政治獻金、妨礙公民投票等具體行為才會受到規範。

李俊俋強調,目前全世界都在處理相關問題,日前有民調也顯示,受訪民眾有57%贊成通過「反滲透法」,不贊成者僅25.2%,但國民黨卻還在反對立法,「到底是在怕什麼?」質疑國民黨是想從紅色滲透裡得到什麼利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