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平安夜 川普向五大軍種問候

美國總統川普12月20日在安德魯聯合基地發表演說。(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12月20日在安德魯聯合基地發表演說。(Getty Images)

【記者戴芙若、吳英/報導】平安夜當日,美國總統川普透過視訊會議,和美國五大軍種代表通話,感謝他們為國服務,並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川普在佛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度過聖誕節。週二(12月24日)早上9時,川普主持平安夜視訊會議。

他對駐紮在世界各地的美軍說:「你們是偉大的戰士,我們非常感謝。」「你們讓塔利班感到害怕。你們是了不起的人。」「我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提到軍人即將在1月加薪,川普開玩笑說,如果願意,他們可以退還,但「這是你們應得的」。

在談到軍隊的不同部門時,川普提到了太空部隊說:「我們現在還沒有那個代表,但是很快就會有。 ……那將是非常令人興奮的事情。」「我希望我們軍隊的每一個成員都能感受到我們國家的極大感謝。」

川普憶客串《小鬼當家2》

一個士兵問川普,他為第一夫人買了什麼聖誕節禮物。他說:「這是一個棘手的問題。」 「我給她買了一張漂亮的卡片。我們愛我們的家人,我們彼此相愛。我們之間的關係非常好,希望就像你與你的配偶一樣。」

川普說:「我仍在準備聖誕禮物。還有點時間,不多,但還有點時間。」

另一名士兵問到川普在《小鬼當家2》中客串演出,川普說:「婉轉一點的說法,我那時年輕一些。顯然,電影很受歡迎,是最熱門的聖誕電影之一。能參與其中是一種榮幸。」

川普曾在1992年的聖誕賀歲片《小鬼當家2》中現身5秒鐘。片中主角麥考利克金(Macauley Culkin)走進紐約著名地標「廣場酒店」(Plaza Hotel),向路過的川普詢問去大廳要怎麼走,川普當時的唯一一句台詞是:「順著樓道走,然後左轉。」

當年「廣場酒店」的主人正是川普,他在電影中的打扮和現在沒什麼差別:招牌髮型、紅色領帶及筆挺的大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