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郭宋反《反滲透法》 台灣基進:「送台兄弟」立場同國台辦

台灣基進25日在中視大樓外召開記者會,呼籲「送台兄弟」不要斷送台灣未來。(記者陳柏州/攝影)
台灣基進25日在中視大樓外召開記者會,呼籲「送台兄弟」不要斷送台灣未來。(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宋楚瑜稱「反滲透法」是香港「送中條例」,修法將引起人民上街頭;郭台銘則稱,要帶台商去立法院抗議重演「太陽花」。對此台灣基進痛批,郭宋兩人根本是「送台兄弟」,與國台辦立場不謀而合,假借「保護台商」之名,行「斷送台灣未來」之實。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陳奕齊指出,中共動員台商干預台灣選舉,除了透過中共統戰組織「台企聯」抨擊「反滲透法」,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更明目張膽在日前一場150多名台商出席活動中,要求各地台協與台商堅持「一中原則」、「反台獨」甚至變相鼓勵挺韓台商跨國拉票。

陳奕齊表示,中共惡意扭曲台商對「反滲透法」認知,就是要干預台灣保護自身的民主自由,如今郭宋卻與對岸立場一致,抨擊護台法案「目的究竟為何?」「反滲透法」對正常商業行為不受影響,呼籲各界導正視聽、勿隨國共兩黨起舞。

陳奕齊說,中共利用民主顛覆民主,中共躲在民主社會開放的灰色空間來顛覆民主。如不防衛、保護,民主的脆弱性很容易被破壞倒退。台灣基進如明年進入國會,會持續戮力推動80分效力的《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讓中共滲透紅色媒體都能處理。 

此外,相較美澳國家制定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台灣「反滲透法」僅是60分簡化版,只能處理明顯可見滲透行為,若部分台商依然跳腳,那麼法案如同照妖鏡般,馬上看出誰是真假台商。

看到國民黨、親民黨跳出來反對「反滲透法」,陳奕齊也呼籲,對中國態度曖昧的民眾黨不要閃躲,民眾黨立委候選人挺不挺《反滲透法》?

台灣基進發言人顏銘緯則指出,台商也有「心繫台灣的真台商」與「統戰棋子的假台商」之別,真正愛台商更該大力支持「反滲透法」,因為法案能洗白長期遭假台商連累抹紅的真台商們。 

顏銘緯強調,若「送台兄弟」大規模動員台商反「反滲透法」,那麼台灣基進將會嚴加檢驗這些台商背景,更將同步動員台派力量守護法案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