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遠航員工盼復飛 林佳龍:短期有困難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表示,現在遠航還屬於停飛的情況,民航局基於飛安會做最嚴謹的審查。(中央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表示,現在遠航還屬於停飛的情況,民航局基於飛安會做最嚴謹的審查。(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遠東航空日前爆發停飛烏龍事件,交通部民航局正在審視遠航提出的復飛陳述意見書,26日數名遠航員工的代表到交通部遞陳情連署書,希望民航局可同意遠航復飛,保障他們的生計;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同日稍晚受訪時表示,民航局按照程序審查遠航的陳述意見書,據專業判斷,遠航短期復飛有困難,希望遠航可以做好對員工權益的最好保障。

遠航員工代表說,由於突發事件,讓公司在12月13日起,暫時停止飛航任務,但地勤業務等其他業務,都還是正常營運。目前全公司約1千名員工皆堅守崗位正常到班,希望主管機關能同意恢復客運服務,並於最短時間內全面恢復正常營運。

他們表示,全公司員工皆仰賴這份工作養家活口,也有許多都是將大半青春奉獻給公司的資深員工。在景氣低迷且年關將至的同時,如經裁定無法復飛,所有員工家庭將頓時失去依靠。 

林佳龍同日出席「北花線客運車體發表會」記者會時表示,現在遠航還屬於停飛的情況,民航局基於飛安會做最嚴謹的審查,據了解,民航局基於專業的判斷,認為遠航短期復飛有困難,因此目前已有應變計畫,提出在過年之前疏運替代方案,協調其它航空公司增加機位或是協調軍方的配合。

林佳龍表示,民航局審查遠航公司現在的狀況,除了飛安的考量之外,遠航針對財務問題,也無法提出讓民航局放心的改善方案。如果遠航的停飛的狀況持續,或是面臨廢照時,他們也應對員工權益做出最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