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數人冒雨上凱道聲援623反紅媒集會

2019年6月23日,「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行,數萬名民眾不畏風雨參加。(記者陳柏州/攝影)
2019年6月23日,「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行,數萬名民眾不畏風雨參加。(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與「館長」陳之漢2019年6月23日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遊行,號召民眾一同站出來反親中媒體,吸引來自各地的數萬名民眾冒雨前往相挺,人潮擠滿景福門圓環,除了館長及黃國昌外,當日也有不少關心這項議題的立委、議員參與。

陳之漢上台發言表示,從開始發起活動後,每天都受到打壓、工商廣告被退、甚至被威脅會有人集體退出健身房等,也有合作的國際大廠向他表示,若他再繼續談論政治,就會將工商廣告退掉,但他當看到遊行現場的參與民眾,讓他覺得損失沒有關係。

面對總統大選,黃國昌說,相信台灣人會做出明智的選擇,而他之所以響應並協助館長舉辦這個活動,並不是在意誰權力中毒,因為他們兩個人更在意的是想要吞掉台灣的中共,它們正在透過紅色媒體餵食台灣毒藥,這才是要如何阻止中共透過紅色媒體,來影響台灣人的想法。

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表示,紅色媒體最可怕的地方在於代表了紅色政權,但紅色所代表的政權是想要將所有顏色都消滅,如果中共想將中共中央電視台、《環球時報》的模式放到台灣,我們絕對不允許。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說,若台灣真的被中共併吞,無論兒子、孫子多賺錢,成就宛如馬雲一樣變成首富,那又如何?只要中共一個不開心,阿里巴巴一夕之間的經營權就沒有了;像范冰冰被檢舉逃漏稅,卻沒有經過法院審判便消失了100多天,出來後還罰了40億元,所以在中國無論是企業家、巨星、憤青,都沒什麼人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