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旅遊新選擇 邊玩,邊吃,邊過年!

在花蓮遠雄悅來,覽盡東海岸風光。(業者提供)
在花蓮遠雄悅來,覽盡東海岸風光。(業者提供)

文/記者徐梓晴
農曆過年即將來臨,隨著思想與生活習慣的改變,現代人越來越傾向買現成的年菜,或是直接到餐廳圍爐,減輕不少婆婆媽媽的負擔。但是,其實您還有另外一種更有趣的新選擇——「邊玩,邊過年!」

旅行業者看中現代人簡單過生活的習慣,同時看準國人新年旅遊的需求,可樂旅遊在去年推出了除夕年夜飯系列商品,獲得不錯的迴響。今年再度攜手花蓮遠雄悅來、花蓮理想大地等五星飯店,推出多支「除夕圍爐」行程,銷售狀況比去年更佳,且花東春節產品整體銷售較去年成長約28%;馬祖離島也提早取得充足機位,包裝「祈福馬祖」系列商品,成功帶動銷售成長近兩倍。

此外,華人的新年,一路要到元宵節才算結束!元宵是熱鬧的傳統節慶之一,「北天燈、南蜂炮、西炸龍、東寒單」,台灣由北到南都有在地代表性的慶祝活動。旅行業者今年特別推出台南「鹽水蜂炮不夜城」、台東「炮炸寒單爺」,帶領旅客親身感受萬炮齊發的震撼與傳統文化的魅力。

除夕不洗碗~我們度假去!

除夕祭拜、煮飯往往讓婆婆媽媽忙得不可開交,旅行業者熟知婆媽的辛勞,特別推出「花蓮度假團圓行程」!

特別選在除夕前和當日(1/23、24)出發的1月23、24日「花蓮理想聚團圓·縱谷圍爐慶豐收」、「花蓮遠雄悅來·山海團聚慶豐收」3日行程,在除夕當天會安排豐盛的圍爐餐或自助餐,不僅吃好、住好,且不須擔心沒房、沒車票等問題。包吃包玩讓全家人輕輕鬆鬆過好年!

花蓮雲山水風光。(攝影/楊子樊)花蓮雲山水風光。(攝影/楊子樊)

花蓮雲山水風光。(攝影/楊子樊)花蓮雲山水風光。(攝影/楊子樊)

吃完團圓飯,隔日前往瑞穗牧場或雲山水、親不知子天空步道、鯉魚潭等花蓮必訪景點,與家人親近大自然,共度充實、愉快的新年假期。

馬祖北海坑道~一覽戰地風光

近年來,離島旅遊也相當受歡迎。旅行業者針對鼠年春節,特別提早取得充足台北、馬祖往返團體機位,推出一系列「祈福馬祖」春節商品。

馬祖南竿北海坑道。(業者提供)馬祖南竿北海坑道。(業者提供)

1/23、24出發的行程,在除夕當天安排「福州風味圍爐餐」,滿足旅客的味蕾。旅遊行程則安排南竿、北竿環島,走訪福山照壁、240砲陣地、芹壁舊聚落等必去景點,更加碼在北海坑道內搭乘傳統「搖櫓船」,盡覽特殊的戰地景觀,一次將馬祖玩透透,盡情感受充滿歷史感的戰地風光。

歡慶元宵~朝聖世界級民俗祭典

若是要安排在年後的旅遊行程,則不能錯過元宵節,全台各地都有熱鬧的慶祝活動。尤其台南「鹽水蜂炮」和台東「炸寒單」,更是享譽國際的民俗祭典。

鹽水蜂炮慶元宵。(大紀元資料室)鹽水蜂炮慶元宵。(大紀元資料室)

「鹽水蜂炮不夜城」1日遊,可觀賞繞境活動,親身感受鹽水蜂炮萬箭齊發的震撼與快感。也不用擔心防護衣物的問題,因為隨團領隊將會協助確認防護衣物是否到位,替旅客的安全做把關。提醒自行安排遊程的旅客,千萬要做足防護準備!

台東「炸寒單」慶元宵活動。(中央社)台東「炸寒單」慶元宵活動。(中央社)

「鸞山阿凡達・炮炸寒單爺」2日行程,除了可以一賭台東「炮炸寒單爺」祈福繞境的熱鬧盛況,還可前往布農族「鸞山部落」,來場獵人步道巡禮,認識原始森林的美妙,還能品嘗布農族森林風味餐、體驗美妙的布農八部合音,絕對能為新的一年帶來嶄新的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