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宋楚瑜再提「反滲透法」:不能犧牲民主自由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右)27日出席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第3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並於會後接受媒體提問。(記者陳柏州/攝影)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右)27日出席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第3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並於會後接受媒體提問。(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黃玉燕、林紫馨/連線報導】2020總統大選第三場政見發表會於12月27日晚間登場。第一階段發表會,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在論述中,首先強調政府要謹慎訂定「反滲透法」;並例舉他曾經代表蔡英文總統前往中國大陸,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交流;他質疑如果對於滲透的源頭進行接觸,而且還回來之後還去遊說,那他是否違反「反滲透法」?今天他向蔡總統自首算不算?並稱蔡總統也可能會因此被連累到,成為教唆犯!

宋楚瑜強調,如果我們對於反滲透把的訂定沒有很嚴謹的話,將會有百萬以上的鄉親,不管是在大陸經商、在那邊留學、或是宗教團體的來往,他認為這些來往,以及許許多多旅遊業,將來都可能變成所謂「反滲透法」入罪的嫌疑犯。

宋楚瑜說,國家安全是每一個人的責任,台灣的民主制度,任何人要來顛覆,破壞台灣自由民主,台灣人絕不同意;因此在權衡當中,他認為總統一定要慎重處理「反滲透法」,以國家安全顧慮的「反滲透法」,不能夠犧牲人民自由、民主的權益。

宋楚瑜今日也慎重穿上博士服,傳達過去相關學識的訓練,足以勝任總統大位,並表示當選之後,以他過去的歷練,絕對不會做成一個「大總統」。他承諾會做到權力的自我節制,將秉持協調、協商的政治藝術,尊重不同意見,把國家的利益放中間,政黨的利益放兩邊,網羅各黨各派的人才組成「大聯合政府」,並且每年到國會進行國是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