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中國網軍最大獲利者?韓國瑜反駁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總統辯論會第三部分交叉詰問,蔡英文說,韓國瑜曾簽屬「無色覺醒」主張,認同台灣人就是中國人,未來要討論兩岸統一模式。韓回答,他是藍色國民黨、不是無色,他簽那份文件只是認同民主政治自由表達的思想,希望蔡不要一直把他擠到「一國兩制」方向。

蔡英文說,韓國瑜才是境外網軍的最大受益者。對此,韓國瑜回應,自己是善良小白兔遇到大野狼,蔡政府網軍是大野狼,蔡才是網軍受益人,因為民進黨初選賴清德被網軍攻擊很慘。對於核電問題,韓國瑜表示,他如果當選,核廢料、核電廠「保障不蓋在我家,也不會蓋在你家」,在安全、人民同意兩大原則下,才會重啟核四,以核養綠的能源政策明確。對於宋楚瑜提問,如果韓當選總統,會不會延用滿意度只剩9%的馬團隊班師回朝?韓沒有回答。

最後結論部分,韓國瑜說,過去三任總統都台大法律系畢業,但都不太會當總統,他如果當選總統,一定會跟庶民在一起。韓國瑜表示,他當總統有三大目標:第一、確定國家發展目標,「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第二,以身作則,不貪不取。第三,任用清廉團隊、適當內閣。如果他當總統,立院過半,他保證台灣欣欣向榮,一片快樂。

會後聯訪時,韓國瑜指出,三場政見會、一場辯論會下來,宋楚瑜表現依舊沈穩,但蔡英文仰賴稿子唸稿,沒有中心思想、沒有勇氣,與人民疏離,蔡的表現讓他感到失望。對於「反滲透法」,韓國瑜再度重申反對立場,認為這讓台灣人民人人自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