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韓國瑜再提重啟核四 侯友宜:能源政策要問中央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2)表示,能源政策應該請教中央。(中央社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2)表示,能源政策應該請教中央。(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針對核能議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周日在辯論會重申在安全無虞、人民同意的前提下,他將主張重啟核四,遭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提出質疑反嗆,「有經過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同意嗎?」。對此,侯友宜30日表示,能源政策應該請教中央,但他的立場很清楚,沒有核安、沒有核電。

侯友宜表示,總統怎麼會問我?那個核能政策整個是中央的,現在也不是我在做總統,總統應該實在不能問我。

侯友宜強調,不過我的立場很清楚,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那核廢料到底要怎麼樣處理,這都是一個關鍵性的問題,我永遠記得,核安永遠才是我們要用核電,一切的基礎,尤其新北市面對核廢料何去何從,也請中央能夠來告訴我們,怎麼樣做會比較好,這個是一個中央的能源政策。

另外,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他自己跟侯友宜關心核廢問題,不管核一核二都有核廢,民進黨執政有沒有解決核廢問題,才是關鍵,核廢不能擺爛,不能擺在新北,要趕快處理,才是不管誰執政都是要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