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邀蔣萬安辯論 吳怡農:可躲我但不能躲選民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2020選戰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昨(30)日一同掃街拜票。吳怡農表示,他想與同選區的立委參選人蔣萬安來場辯論會,他呼籲蔣可以躲吳怡農,但不可以躲選民。

賴清德表示,為守護台灣,北市立委席次每一個都很重要,不論老將新兵都全心全力投入選戰,首都每一席都很關鍵。他說,當前吳怡農和蔣萬安的選情目前已是五五波,勢均力敵,正進入黃金交叉。

賴清德說,吳怡農是世界名校耶魯大學的高材生,具財經和國防專業,且為守護台灣而放棄美國國籍,並回國當兵,投入這場艱辛選戰和選區,看到吳怡農就令人想到電影《不可能的任務》的男主角,接受民進黨徵召、承擔台灣的使命,要去完成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吳怡農則表示,他很樂意跟對手蔣萬安來場辯論,自己在關鍵重要議題上立場明確一致,但蔣萬安卻迴避很多重要問題,像是《國安法》、藍營歧視女性言論、中共對香港介入等議題。

吳怡農說,蔣曾說選民才是真正的主角,選民有權利知道候選人在關鍵議題上的立場,「蔣可以躲我,但絕對不可躲選民。」

對於辯論邀約,蔣萬安國會辦公室主任表示,蔣萬安一直以來都在地方上勤走,跟選民充分互動、溝通,選戰進入最後階段,目前無法取得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