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民黨恐嚇媒體「過反滲透法 三立堪慮」賴清德:令人遺憾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國民黨2019年12月31日在記者會上,質疑三立電視與中國大陸傳媒合作,若《反滲透法》通過,三立電視台前景堪憂,對此,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020年1月1日表示,令人遺憾,人民希望高格調選舉,候選人應該發揮正面力量。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電視辯論會批評三立電視、《蘋果日報》、中央社等3家媒體,國民黨開「綠營賺紅錢,反滲透法管不管」記者會大酸三立拍片賺大陸錢,將來也可能被《反滲透法》開鍘。

賴清德1日陪現任立委蔡適應前往基隆市廟口的奠濟宮參拜,被記者問到對此看法?賴清德表示,這樣的發言令人遺憾,台灣人民希望總統大選高格調選舉,候選人應該提政見發揮正面力量,讓國家有明確方向,讓國人看到希望。

賴清德指出,這場選舉只有總統蔡英文提政見,陳述政績並指出國家方向,表達她的決心,選舉剩下最後9天時間,在野黨不管哪位候選人,都應該要朝著人民期待的方向邁進,才不會辜負這麼多年來為民主犧牲、奉獻的人們。

關於《反滲透法》通過,蔡適應表示,各國都通過相關法律,台灣也是刻不容緩,1日審議過程,國民黨一半立委因為知道《反滲透法》獲得民間相當高的支持度,所以沒出席;另一半出席藍營立委選擇不投票,讓法案表決順利通過,反映國人期待。《反滲透法》讓台灣民主更健全、主權更鞏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