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熊貓外送員保險升級 意外險加保至200萬

熊貓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2日宣布,自1月起將調整保險內容。(中央社)
熊貓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2日宣布,自1月起將調整保險內容。(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去年國慶連假發生多起美食外送員車禍事故,引發外界對美食外送員的職業安全的重視。對此,熊貓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2日宣布,自1月起將調整保險內容,包含意外傷害致失能或死亡保障提升至最高新台幣200萬元、意外傷害醫療險實支實付型且最高給付3萬元,這些保費全權交由熊貓外送業者負擔。

在發生多起美食外送員意外後,政府也訂立相關規範保障勞工權益,包括勞動部訂立「食品外送作業安全指引2.0」、台北市政府「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草案。為此,熊貓外送平台業者表示,自1月1日起主動調整保險內容,與產險業者合作提供全新保險內容,提供熊貓外送上萬名外送員保障。

該保險內容包含意外事故身故失能或死亡,提升至最高200萬元,並新增傷害醫療保險實支實付型、最高給付3萬元,及傷害醫療保險日額型每天1000元,外送員保費將全部由熊貓外送負擔。產險業者表示,外送員在foodpanda服務期間,保險將全天候適用。

熊貓外送董事總經理方俊強表示,主要是希望調整保險內容保障外送夥伴權益,美食外送平台作為新經濟模式,將持續配合政府機關的指導,建立與時俱進的企業型態,不僅提供消費者外送的便利,也更好提供勞動環境及工作機會,而為了打造具保障且自由彈性的服務環境,未來熊貓外送將有三大執行要點,包含加強交通安全訓練及宣導、優化承攬行為準則、提供優於現行法規的保險內容。

最後,foodpanda也呼籲,主管機關能提供業者與政府溝通的管道、研擬更符合平台經濟的勞動政策,兼顧外送夥伴服務彈性與權益,以符合新經濟模式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