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無人智駕巴士 侯友宜:預計今年3月上路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智慧.移動─新北智慧運輸展」,侯友宜試乘體驗無人駕駛電動巴士。(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智慧.移動─新北智慧運輸展」,侯友宜試乘體驗無人駕駛電動巴士。(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智慧.移動─新北智慧運輸展」3日起連兩天在中華電信學院板橋會館及新北市政府一樓展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都還是在測試階段,一定測試到安全無虞才會上路,將於今年3月上路測試一個月,如果沒有問題,就提供民眾6個月免費試乘。

侯友宜試乘體驗無人駕駛電動巴士,他表示,目前交通局已完成全市21%的智能停車場,有信心在任內讓市轄所有停車場全部智能化,包括在席偵測、智慧引導等設備都將完成建置,也允諾在3年內改善全市211所小學的通學巷,讓學童上下學更安全。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智慧.移動─新北智慧運輸展」以未來運輸、智慧便民、綠色愛地球為三大主題,分靜態展示及動態體驗,特別吸睛的是在中華電信學院的「未來運輸」主題展區,首度曝光「智駕巴士」並開放民眾搭乘體驗。

另外,在「智慧便民」主題展區中有迷你智慧停車場試乘,開放親子體驗,並有公車行動支付、新北公車App、自助計費與第三方支付及交通違規線上申訴等靜態展示;最後,在「綠色愛地球」的主題展區提供綠能電動公車試乘體驗,以及YouBike、通學巷2.0及綠色運具節能減碳等成果展示。